灰开水

灰开水,偶尔瞎写瞎画佛系产粮几百年不更。
xsxj金牛座,脾气很好欢迎冲小窗

在live house里相爱吧.


  在live house里相爱吧 人声鼎沸时我们就接吻吧.


  嬉皮笑脸乐队队长x不善言辞乐队主唱


  倪琰宸x张恩岱


  短小甜文,预计三篇的样子


  纯属虚构 请勿上升真人!


01.

  “喝一个!喝一个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乐迷们浪潮般的起哄,让张恩岱有点手足无措,他想不到,有天竟然会被粉丝劝酒。看看台下的观众又看看旁边倪琰宸手边的鸡尾酒,张恩岱握着话筒一时不知如何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毕竟,他不会喝酒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恩岱,二十二年人生仅喝过几罐青啤。那是高考完之后和朋友们在ktv喝的,回家后胃疼了一晚上。他不习惯酒精的味道,更不习惯酒精在胃里翻腾的感觉,虽然几次想要再次尝试,却都因为害怕胃痛选择放弃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巡演的赞助方是某品牌超高度数鸡尾酒,几罐鸡尾酒放在台边,粉丝自然没有放过这次调侃张恩岱的机会,起哄他喝一口给赞助方打广告,他当然是拒绝的,害怕一会醉倒丢人。但也想喝,毕竟酒量被哥哥们不知道调笑了多少次,他也想证明一下,不是不能喝,只是不敢喝啊!


        倪琰宸注意到张恩岱的目光,顿然生起欺负小孩的主意。他太懂张恩岱矛盾的想法——谁当年不是个倔小子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倪琰宸笑着把那罐鸡尾酒递过去,挑眉给张恩岱使了个眼色“尝尝呗?给金主爸爸打个广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恩岱待会醉了可得叫你负全责。”吉他手王迪打趣一句,难得没有责怪倪琰宸逗小孩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恩岱本来看到递来的鸡尾酒还有些抗拒的情绪,但顿时被王迪一句话扫走。醉?好笑,真男人怎么会喝醉!于是接过倪琰宸递来的鸡尾酒,咕嘟喝了一大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喝完就后悔了。酒精味袭击鼻腔和口腔,果汁的甜味完全被刺激感淹没,张恩岱现在只想要飞奔去后台洗嘴巴。此时此刻他皱着眉强颜笑着抹嘴,听着台下乐迷笑声欢呼声和更加激动的劝酒声,只觉得自己被骗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什么嘛,这么难喝,他们是怎么爱上酒精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旁边倪琰宸揽着他肩膀调戏似的问他“感觉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张恩岱被倪琰宸圈着肩膀,就着倪琰宸的话筒回答“挺好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!”倪琰宸笑的很是放肆,他猜到张恩岱的心情一定不算美好,喝完一口味道刺激的高度鸡尾酒,既得表情管理,还要应付紧着劝酒的观众。


        眼看观众劝酒的呼声越来越高,倪琰宸见好就收,拿过张恩岱手上散着酒香的易拉罐:


        “再喝就把我们恩岱喝蒙了,我替他喝。”倪琰宸仰头把半罐鸡尾酒一饮而尽,罐子顺手丢在一边,一串动作引得台下一阵欢呼,也顾不得劝主唱的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恩岱看着身旁拿他开涮又帮他解围的倪琰宸,对方稍比他高一些,注意到他视线便俯身冲他轻轻笑一声,吐息里混着清甜的果味带点引人遐想的酒香味道,竟让一直抗拒酒精的张恩岱对酒升起了一丝好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倪琰宸放开张恩岱,自顾自把话筒架回话筒架“金主爸爸的酒味道很赞~我很喜欢!”


        什么嘛。张恩岱心里一团乱麻。聚光灯打在倪琰宸脸上,明明暗暗让张恩岱看不太清他的神色。张恩岱突然想起,第一次见到倪琰宸的时候,倪琰宸也是如此站在聚光灯下,像是一把火焰一般点燃了整个舞台的激情。张恩岱在节目里说过,倪琰宸是整个节目中自己最欣赏的ace,直到几年后的今天这个想法也没有改变,有时张恩岱甚至想,自己是否有资格站在这个人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张恩岱也说不清自己是否醉了,到底是为了酒精还是为了别的什么,他感觉心跳微微有点加速,跳的他不太舒服。“再唱一首吧,最后一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未完待续!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