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开水

灰开水,偶尔瞎写瞎画佛系产粮几百年不更。
xsxj金牛座,脾气很好欢迎冲小窗

情字难解:叶弈明

  实在觉得叶弈明的爱太卑微 不想让他为了爱别人而伤害自己 超级短打 纯脑嗨产物 叶唐be 对原剧情有改动 慎入

  

  叶弈明的爱需要被尊重和回应 而不是一次一次沉入海底 我希望这么优秀的叶弈明 在爱彼别人之前 可以先学会爱自己


  “我不像你,我不是圣人,我没有那么无私。”对面的黎樱愤愤的抛出一句话,拎起包扬长而去。


  在此之前,叶弈明从未意识到自己错了。在对于唐佳瑜的感情中,他付出了多少,连他自己都算不明白。


  谁又不是个自私的人呢。叶弈明很清楚,自己分明算不上清白。那天喝完酒,送唐佳瑜回家的晚上,稀里糊涂给唐佳瑜道完别回到家里之后,感觉胸口被绞住一般的难受。他真的只是把唐佳瑜当朋友吗?他自己都不信这样的说辞。


  叶弈明在那段暧昧不清的日子里就像一个炽热的少年,为唐佳瑜走出了九百九十九步,直到他等到唐佳瑜的第一步。现在想,或许自己早就难逃其咎,而唐佳瑜,始终只是站在那里,始终不曾被自己拥有。


  出国留学临行前的一天晚上,叶弈明没有等到为他饯行的唐佳瑜,巧合之下遇到了黎樱。叶弈明和黎樱谈天说地,感觉黎樱似乎有一些变化了。不像以前那般的咬着情字不松口,说话间也不像以前一样的暧昧不清,


  “你以为,感情是用铁打的啊。”


  喝了几杯,黎樱像是猜透叶弈明心思一般,苦笑着说。


  “弈明哥,谁的感情都不是铁打的,你的也不是。”


  那天,应该是叶弈明第一次喝酒喝到头脑发热。也不知是酒精作用还是黎樱的话刺激,叶弈明感觉眼眶湿润。晚上回家前,黎樱又一次郑重其事的告诉叶弈明。


  “我希望被许多人爱着的那个人,学会先爱自己,再爱别人。”


  叶弈明看着黎樱越来越小的背影,一个不小心,控制不住一颗泪珠滚落。泪水一发不可收拾,叶弈明只好有些狼狈的低着头回到家,独自整理自己破碎的心和散落的情绪。


  写好辞职信的当下,叶弈明就告诉了唐佳瑜。不像出国留学那一次,这次他是真的要走了。如果是那个被感情冲昏头脑的叶弈明,估计又会上演和那次相似的戏码。此刻的叶弈明也好想说,唐佳瑜,如果是你劝我,我愿意为你留下。


  可是叶弈明应该知道,爱是需要回应的。没有回应的爱像一只小甲壳虫,慢慢的,一点一点的,啃噬着叶弈明的自尊。


  所以他没有说。


  新闻发布会上他因为赶飞机而匆忙离开,台上的人讲话似有呜咽,此刻也不足以让叶弈明回头。


  临上飞机前有人从后面把他叫住,叶弈明听见熟悉的声音颇惊讶的回头,转而笑着应她。

“我幻想了无数次,你会来送我。”


  “我是来接你的。”


  唐佳瑜回复,带着略微颤抖的声音问他。

“你愿意为了我,放弃上海的工作吗?”


  一句话,牵扯起叶弈明诸多的回忆。他帮助唐佳瑜隐瞒梁老病情,也帮助唐佳瑜学习宫内手术,为了唐佳瑜不被开除熬了一整个通宵,为了唐佳瑜好好休息自己在病房看守病人一个整夜。他从来不会逼迫唐佳瑜做选择,与之相反,他是最愿意等待唐佳瑜做出选择的人。以前的叶弈明安慰自己说,双向的选择弥足珍贵,他只需要唐佳瑜迈出最后一步。


  可如今他明白,爱应该留给更加值得的人,就像自己同黎樱说的那样。唐佳瑜的那一步,来得太晚,晚到叶弈明胸中最后一点火星都熄灭。有回应,有希望,才是双向的选择。


  “我不愿意。”


  叶弈明轻轻的回答唐佳瑜,长叹一口气,最终没能把心中所想的告诉她。


  “谢谢你送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再也不见。


  叶弈明的心说。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